【摄殓】阴霾

*这是一个疼痛的,温暖的故事
  
 *推荐BGM:《好想爱这个世界啊》 

—————— 
 ——————

【就算用尽全力,我也会为你拨开那片阴霾】

01

伊索一个人提着行李回家,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到这座公寓了,工作安排让他到国外整整一个月,他讨厌到一个新的环境,他的适应能力从来都很差,好在这一次之后会有一场很长的假期。

 
 他从小时候就不擅长和别人交流,一直都是这样,从来没有改变过。

 
 雨下得有点大了,伊索没有带伞,看了一眼乌云密布的天空,一滴雨珠落进眼里,刺痛的感觉让他控制不住闭上眼,脚下打滑又差点摔倒,这么倒霉……他早就习惯了,早就该习惯了。

 
 只是今天可能没有办法去医院看他了,只能明天去看了。

伊索在心里想。

伊索推开自己公寓门,被里面的灰尘呛到,捂着鼻子喝醉咳嗽了一会儿才缓过来,天色有些暗,整个公寓里空荡荡的,一片黑暗,他几乎看不到什么东西。
   

他忽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呼唤他:“伊索……”
  

心跳陡然加快,颤抖着手摸索找到灯打开,伊索看了看没有什么变化的室内陈设,却是空无一人,冷冰冰毫无生气的房子里,自始至终只有他一个人,曾经是有另一个人的存在过的,可是可能那个人再也不会搬进来了。
  

果然又是幻觉,伊索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,他反手关上了门,费力地拿着行李走到客厅,在路过桌子的时候,行李箱不小心磕到了,老旧行李箱的一个轮子被碰掉了下来,咕噜噜地滚到一边去,伊索对此好像习以为常,他过去把轮子捡起来随手丢进了垃圾桶。又走回来把客厅收拾干净之后坐到沙发上,伊索弯腰打开行李箱。
  

他翻找着自己的药,金属拉链摩擦的声音寂静的屋里里听起来分外明显,这样的环境无时不刻都在提醒伊索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  
  
 他猛地站起来去把电视机旁边的遥控器拿起来打开了电视,把声音放到了最大,像这样就能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,周围有很多人,都陪伴着自己,都不会离开自己。
  

一个人的时候真是分外矫情,伊索跌跌撞撞走回去躺倒在沙发上,他忽然感觉整个世界一片黑暗,几乎让他窒息。他又一次费力地坐起来,可这一次花了太久太久的时间,搞得他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要死了。
  

最后他还是坐起来了,他在行李箱里找到了药瓶子,他按照上面贴的标签上标注的“白色药片”“黄色药片”找到了该吃的药,就着回来上飞机前盛的热水喝了下去,他没有带保温杯,热水早就凉了。
  

伊索看不到色彩,他的世界一片灰白,医生说这是心理问题,要凭借自己调节,可伊索其实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,一想到那个人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的样子,他感觉可能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看到那些斑斓美丽的色彩了。
  

药片卡到喉咙,伊索难受地咳嗽了一会儿,缓过劲儿之后他感觉没什么力气,这时才发觉自己发烧了。他从沙发旁边小柜子里面找了温度计,测了一下看到是三十八度,叹了口气。
   

家里面没有药了……就算了吧。
   

伊索整个人躺进沙发里,抱着抱枕,抖开了旁边的毯子盖在身上,明明睡眼昏花他却睡不着,只能百无聊赖地看着刚刚随手打开的电影。
   

那是一部无聊透顶的超级英雄电影,剧情老套,无非就是主角经过挫折之后再次站了起来,无比潇洒帅气这样的剧情。
   

有时候伊索也渴望像电影主角那样潇洒,云淡风轻地面对一切,可是他知道自己做不到,自己一直只是一个软弱无力的人,没有办法在挫折之后站起来,只会一次一次被挫折打倒,狼狈不堪,但没有一个人的肩膀可以让他依靠。

窗外有些乌鸦落脚,伊索看着那些乌鸦出神,他的胸腔中压抑着一股情绪,却不知如何表达。这时间他忽然希望有个人给自己打个电话,说些什么都好,不要让自己这样莫名其妙地感觉到害怕。
   

可是手机躺在桌上,静静地无人拨打。
  

这是习惯孤独的自己应该得到的吧?

 

 
  

 

 
  

02 

“亲爱的,醒醒。”伊索听着呼唤睁开眼睛,约瑟夫站在床前笑着看他,他感觉自己刚刚好像做了个噩梦,梦内容他不清楚了,总之很可怕很可怕,在那个梦里,他哪里都找不到约瑟夫。

伊索摸着额头上的冷汗,听到约瑟夫问他怎么了,就笑了笑说:“我梦见你不见了,不要我了。”他不擅长与人交流,约瑟夫是他唯一能好好沟通的人了,不对,应该说是恋人才对。
  

后半句带着玩笑语气,有些抱怨一样的,约瑟夫忍俊不禁地笑了:“我不会不见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你刚刚还让我以为你的抑郁症发作了,吓到我了。”卡尔有抑郁症,因为约瑟夫他热爱这个世界,他愿意努力活着。
  

伊索听到这句话没忍住抿着唇露出一个笑容,眯着眼睛笑得开心:“让你担心是我的错,不过陪着我这可是你说的,不许食言啊。”

约瑟夫在卡尔额头落下一个吻,郑重地承诺:“不会的,我一直在你身边,永远不会离开,你也要努力活着。”我离开了,你要怎么办呢?
  

外面万里无云,约瑟夫拉着伊索的手,下楼去启动自己的车,让伊索坐进副驾驶座。伊索有些不解:“怎么了,你想带我去哪里啊?”
   

“今天可是我们恋爱五周年啊。”约瑟夫笑着说,“我带你去个地方,你可以猜猜我要带你去哪里。”
   

“你还蛮神秘的嘛……”伊索被逗笑了,歪着头认真地猜测,“恋爱一周年的法餐店?”

  
 “不对哦。”
  

“两周年时的海边?”
  

“错了。”
   

“那是不是三周年那家最高的玻璃餐厅?”
   

“你能不能猜点别的,我玩浪漫怎么可能会重复呢?”
   

这句话让伊索又笑了:“那我不猜了,就等你带我去吧。”约瑟夫也笑得温和,“那你闭上眼睛啊。”伊索真的听话地闭上眼睛,时不时问约瑟夫一句:“到了没有啊。”让约瑟夫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。
  

伊索被允许睁开眼睛的时候,听到周围有嘈杂的人声,他睁开眼睛看到自己站在广场上,记起来这是六年前,自己刚上大学时就在这个广场遇到了约瑟夫,这是他们初遇的地方。
  
  
 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面前的约瑟夫突然单膝下跪,上拿着一个丝绒质地盒子,里面是一枚戒指。,样式很简单,可是他记得那个样子是自己大学时开玩笑时随手画的戒指,后来设计图丢了,他也懒得找,没想到是被约瑟夫藏起来了。

“亲爱的卡尔先生,今天是我们恋爱的五周年,我们认识到现在已经六年多了,我想我很喜欢你,我很爱你,愿意让这枚戒指,把你我的余生,绑在一起吗?”
   

伊索眼眶泛红,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,他忽然看到周围的原本围观的人群惊慌失措地散开,眼前的约瑟夫跑向自己一把把自己抱在怀里,下一刻两个人掉转了位置,然后卡尔看到一辆失控的车子就这么撞在约瑟夫身上,破碎的玻璃冲过来,但几乎都被约瑟夫的身体挡住了。
  

伊索只觉得右腿有些疼,脑子有些晕,并没有什么大碍,他慌乱地问约瑟夫怎么样了,约瑟夫只来得及对他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,一口血吐了出来,溅到伊索脸上。
   

那片鲜红,是伊索看到最后的色彩。
  
  

 
  

 

 
  

03 

伊索从沙发上滚下来,他像受惊的鸟一样迅速爬了起来,但因为发烧,他手脚软软的还没什么力气,摇晃两下又倒在沙发上。
  
  
 又做梦了,又梦见一年前那一天了。
   

那一天就是一场噩梦,一次又一次的让自己几乎疯狂。
  
  
 雨下得很大,打起了雷,窗外窗台上的乌鸦密密麻麻地站在那里躲雨。
  
  
 卡尔浑身颤抖,他觉得自己奇怪极了,他看着周围,明明开灯了不是吗?为什么他什么颜色都看不到呢?他视线模糊,看到周围的一切就像是一团又一团杂乱的黑色线条,明明空旷无比的客厅又仿佛狭小无比,摇摇欲坠要把自己压死在这令人窒息的空气中。
  
  
 他扶着墙走到厨房,找到了水果刀,轻轻地把水果刀抵在手腕上,手腕上有两三条划痕,都是刀留下的痕迹。
   

一滴血珠渗了出来,可是卡尔看不到色彩。
   

他忽然崩溃了一样把水果刀丢在地上,一个人蜷缩在冰凉的地板上,眼泪流出来,无声地哭泣着。 
  

无论他在哪里,那片黑暗始终如影随形,而他唯一的光,唯一愿意为他拨开阴霾的人却不再存在。卡尔努力把自己缩在角落,好像这样就不会害怕,好像这样约瑟夫就会走过来抱起自己。 
  

好像……躺在病床上的约瑟夫就能睁开眼睛一样…… 
  

我好累啊,我的光已经输给那片阴霾了吗? 

 

 
  

 

 
  

04

又一次醒过来了的时候,伊索发现自己神奇地烧退了,他从地上爬起来,摸黑走到沙发上坐下,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已经是下午了,自己睡了大概一天了……

他看到房东发了停电通知,怪不得刚刚醒来一片黑。窗帘半拉着,光芒照进来,却始终照不到自己。

 
 他就这样坐着发呆,明明已经一天没有吃饭,可他几乎却感不到饥饿了。
   

手机突然响了,他拿起来想看看是谁又听到门铃声,他只能先接了放到耳边一边往门的方向走一边等对面说话。
   

“喂?”面的声音干哑难听,好像许久没有说话的人,第一次开口说话。
  

伊索有些疑惑,他问:“你是谁啊?”

 
 与此同时他打开了门,门外的人坐在轮椅上,笑着拿着手里的手机,说话时自己耳边的手机同时可以听到:“是我啊。”
   

看到那个笑容的那一瞬间,伊索的世界突然被填满了色彩,就像热烈的花朵一样绽放。
  

伊索颤抖着和那个人拥抱,泣不成声,这一次的哭泣终于不再是无声的了。约瑟夫只是温和地用干哑的声音费力地说:“我说过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   

“就算用尽全力,我也会为你拨开那片阴霾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

*如果你喜欢,请留下你的评论吧

 

评论-22 热度-240

评论(22)

热度(2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偃月 / Powered by LOFTER